上海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服务指南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6629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就业优先战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开展校企优质人才精准对接,即日起校启动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工作。

我校2023届毕业生共计2796人,其中硕士毕业生314本科毕业生2482人,涉及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经济学、税收学、审计学、经济与金融、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社会学、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行政管理、英语、思想政治教育等60多个专业或方向。

我们诚邀各用人单位莅临佘山北麓的花园学府——上海政法学院广纳贤才!

具体招聘安排如下:

    一、用人单位注册

第一步

根据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的通知,自202291日起,凡需要招聘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均须登录上海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www.firstjob.shec.edu.cn)办理用人单位信息登记手续,审批通过后,方可申请进入本市高校开展线上、线下等各种类型的招聘活动或宣讲活动。搜索查阅本市各高校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及符合要求的应届毕业生自荐简历,更新招聘需求,传递最新招聘动态,办理相关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手续等。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下方链接查询。

关于做好2023年度用人单位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HNSGsPzhHjgeZEQq_UfQjA

第二步:

首次在我校开展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需登录上海政法学院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s://job.shupl.edu.cn/)注册登记进行资质审核。 

具体步骤:点击页面右上角企业注册——同意企业注册协议——填写用户名等信息——注册信息提交成功——按照网页要求及时上传用人单位相关资质材料——等待审核通过,一般需要12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将收到邮件通知。企业提交申请后,如未通过资质审核,请及时与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取得联系。

 

二、发布招聘信息

平台一:上海政法学院就业信息服务网

在我校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s://job.shupl.edu.cn/)成功注册的用人单位,可点击页面右上角控制台——职位管理——发布职位、查看学生简历。

平台二:上政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

用人单位发送营业执照和岗位信息(请用word格式附件)至邮箱szjy@shupl.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单位名称+发布岗位信息”,我中心择优审核后将通过上政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

三、宣讲会

1.线下专场宣讲会

31日以后,对于招聘专业针对性强的单位,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安排专场宣讲会,会后可当场面试。时间一般定在周二下午,场地一般定在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最东侧就业活动室,最多可容纳50人左右。

具体步骤:用人单位登录上海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www.firstjob.shec.edu.cn)办理用人单位信息登记手续——通过后,联系我中心确认举办时间——选择2023年上海政法学院宣讲会——我中心审批通过,通过后不得随意取消——提前三个工作日将招聘资料发送至我中心邮箱szjy@shupl.edu.cn——通过上政就业公众号发布宣讲会组织学生参加

特别提醒:

1)进校人员需提前进行进校申请,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2)每家用人单位进校人数一般限2人以内;

3)我校可提供投影设备,但电脑和宣传物资需单位自行准备,宣传海报、易拉宝等可当天在宣讲会场地放置;

4)我校可提供24位同学作为本次宣讲会的场务人员(具体视人员时间安排、宣讲会规模等客观因素而定,一般情况下为3位),辅助开展宣传、场地布置、签到等工作

2.线上专场宣讲会

用人单位可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举办企业专场宣讲会,经与我中心联系确认后,用人单位可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至上海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www.firstjob.shec.edu.cn进行申请,申请方式同上述线下宣讲会,场地要求部分直接填写腾讯会议号等信息,审批通过后不得随意取消——提前三个工作日将招聘资料发送至我中心邮箱szjy@shupl.edu.cn——通过上政就业公众号发布宣讲会组织学生参加。

    四、招聘会

1.上海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中小型双选会

    我校将视情况举办行业性、区域性、专业性中小型双选会,分类别、分层次、分专业等针对性较强的专场招聘。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和二级学院的具体需求确定时间和地点,请密切关注上政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上海政法学院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job.shupl.edu.cn)相关通知。

2.上海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我校拟定于2023328日(周二)下午13:00-16:00举办春风送岗,逐梦远航——上海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将适时发布报名参与方式等公告信息,请密切关注上政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上海政法学院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job.shupl.edu.cn)相关通知。

五、企业走访等校企合作

2023年春季企业走访活动将于即日起持续开展,我中心将组织学生进行企业参访集体面试,如用人单位有接待参访意向,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等待我们与您取得联系:

a4a759870aa0da1fbbfc788fa7e90c7.jpg 

诚邀各级组织人社部门、集团公司、企业单位等招聘人员来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座谈交流,对接洽谈合作。

、上海政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表

学院

学历

专业

毕业生人数

法律学院

本科

法学(民商法方向)

197

法学(人民调解方向)

54

法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

50

硕士

法律(法学)

32

法律(非法学)

18

法学理论

9

民商法学

29

诉讼法学

20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9

小计


428

国际法学院

本科

法学(国际经济法方向)

195

法学(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

42

硕士

法律(非法学)

2

国际法学

21

小计


260

经济法学院

本科

法学(经济法方向)

152

法学(涉外卓越律师人才培养试点班)

47

知识产权

81

硕士

法律(法学)

4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11

经济法学

8

小计


303

经济管理学院

本科

财务管理

80

工商管理

42

国际经济与贸易

85

经济学

84

经济与金融

111

经济与金融(金融合规人才)

30

审计学

85

税收学

40

硕士

国际商务

14

小计


571

警务学院

本科

法学(法庭科学方向)

31

法学(海外安全管理)

29

监狱学

42

监狱学(社区矫正方向)

30

小计


1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科

思想政治教育

27

硕士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3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5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5

思想政治教育

6

小计


46

人工智能法学院

本科

法学(人工智能法方向)

42

硕士

法律(法学)

2

小计


44

上海纪录片学院

本科

广播电视编导(纪录片方向)

34

广播电视编导(摄影摄像方向)

37

广播电视学(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

36

新闻学(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

44

硕士

传播学

4

新闻学

10

新闻与传播

16

小计


181

刑事司法学院

本科

法学(刑事司法方向)

172

法学(专升本)

41

硕士

法律(法学)

4

法律(非法学)

4

刑法学

35

小计


256

语言文化学院

本科

俄语

36

汉语国际教育

36

汉语言文学

36

英语

100

小计


208

政府管理学院

本科

国际政治

33

劳动与社会保障

74

社会工作(卓越社会管理人才培养试点班)

39

社会学

36

行政管理

84

应用心理学

40

政治学与行政学

28

硕士

国际政治与国际法治

12

社会工作

21

小计


367

合计

2796



、上海政法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校始建于1984年,历经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上海法律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大学法学院等办学阶段。1993年起招收普通本科生,199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49月,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在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的基础上建立上海政法学院。201411月,学校划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管理,并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司法局共建。1956年,司法部在上海成立法律学校,1960年停办。1982年恢复建制,成立上海市司法学校、上海市司法干部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2008年,上海市司法学校整建制并入上海政法学院。

办学定位

学校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秉承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走以需育特、以特促强的创新发展之路,努力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具有宽厚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建立以法学为主干,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着力推进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心理学、戏剧与影视学、国家安全学、纪检监察学等一级学科建设,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学科专业

学校设有法律学院(调解学院)、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和体育部等教学部门。

学校坚持学科建设引领发展。法学学科(含国际法学、行政法学、监狱学、金融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是上海市一流学科、高原学科,形成了国际法学、行政法学、监狱学、犯罪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政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一批特色学科(方向),有的在上海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着力打造国家安全学、人工智能法学、纪检监察学等新兴学科和城市治理法治保障、一带一路司法一带一路安全与反恐研究等特色学科方向群。现有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律、国际商务、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审计、翻译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021年、2022年先后获批教育部、司法部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培养项目(全国15家高校之一),法律硕士(国际仲裁)培养项目(全国20家高校之一)。学校分别与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立法律大学等6所境内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华东政法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根据软科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法学学科位列全国第18位(前9%);根据软科2020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学校在2020中国政法类高校排名中位居第4;在2020中国大学新生质量排名中,学校在入围的1200所高校中排名第156位。

学校现有40多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法学、监狱学、知识产权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学、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审计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广播电视编导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监狱学、社会工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法学和工商管理为上海市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财务管理和社会工作是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法学专业(人工智能法学方向)为全国首家本科招生专业;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电视纪录片3个本科专业方向为全国首创,得到了业内高度认可。学校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研究生教育计划、上海市重点现代产业学院项目(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拥有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是上海仅有的两所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为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和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重点培育院校,全国政法高校立格联盟成员单位。2014年起招收港澳台、华侨学生。

人才培养

学校坚持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教育质量为生命线,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高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冠军、第七届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第十六届上海市挑战杯决赛特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五次上海市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等荣誉;大学生摄制的纪录片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校男子、女子板球队连续多年双双荣获全国板球锦标赛冠军(推广组)。20179月和10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先后向学校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发来贺信,赞扬协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稳步提升。2013年,学校荣获上海市政府授予的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集体称号。20229月,学校与青浦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上海政法学院附属崧淀中学、上海政法学院附属东门小学,着力打造基础教育特色品牌。

师资队伍

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力量雄厚、结构优化、梯队合理,拥有一支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与国内外实务界密切联系、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000余人,专任教师7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约4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约95%200余名教师具有博士生导师或硕士生导师资格,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中青年法学家(杰出青年法学家)、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浦江人才、曙光学者等一批优秀教师。一批专家在国内外重要学会、国际组织担任会长、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此外,学校还聘请了国内外学术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200余人为兼职、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

国家项目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2013913日,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宣布,中方将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愿意利用这一平台为其他成员国培养司法人才。此后,2014年、2015年和2018年,习近平主席又分别在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乌法峰会、青岛峰会上强调了中方要依托中国-上合基地,为成员国培训司法人才。2017年,中国-上合基地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列入《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

学校充分发挥中国上合基地的培训、智库和论坛三大功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中国-上合基地受公安部、外交部、司法部、商务部等中央部委的委托,圆满完成了数十期对外培训任务。先后获批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上海合作组织检察官培训基地、司法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合作交流基地、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教育部批准备案建设的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教育部全媒体时代教育法律法规执行力研究与实践中心、上海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一带一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上海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研究中心等重要平台。学校是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和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为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国际交流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教育走出去快速迈进,2018年经国家汉办批准,学校与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合作成立汉语言培训与研究中心。目前已与世界10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英国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著名高校,以及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国际商会等知名国际组织,建立了留学海外英语语言培训中心,以及3+1”“2+2”“2+1等联合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项目。学校连续5年获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获资助人数位居上海高校前列。学校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培养院校”“丝绸之路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培养院校”“中美人文项目培养院校”“留学中国海外预科教育联盟成员,获批设立长三角地区唯一的文科和商科留学生预科教育中心。2013年起招收外国留学生,现有来自68个国家的留学生400多名。2020年以优异成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办学条件

学校坚持建设美丽生态、和谐文明校园。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被誉为佘山北麓的花园学府。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余人。学校教学科研设施完备,现有专业实验室、实训室35个,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近200个,其中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学校于2011年、2015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9次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四届荣获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是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花园单位。(20221021日更新)

 

特别提示:

根据教育部要求,用人单位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民族、户籍、学习方式(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用人单位如有发布歧视性需求信息、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存在虚假欺骗等行为的,中心有权停止其一切招聘活动,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3222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39225653/021-39220177(接听时间:工作日8:30-11:00;13:00-16:00)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泗陈公路口)

邮编:201701

校园网:www.shupl.edu.cn

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job.shupl.edu.cn

官方邮箱:szjy@sh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