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云直播”,注入就业新动能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79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6月7日-8日,我校依托“上政发布”视频号、“上政就业”视频号同步开展“云直播”活动。

图片1.png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副书记刘刚出席“云直播”开幕式。夏小和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能够依托“云直播”活动,盘活校企资源,做好供需对接,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期待下一步深化与各用人单位的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加优秀的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本次“云直播”二级学院、就业服务中心共联系用人单位74家,为了提升直播效果,本次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共进行9场专场直播,直播时长16小时,参与师生6000余人次。

   6月7日,举办了法律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国际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专场,上海市黄浦区司法局、上海仲裁委员会、国浩律师事务所、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等36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直播活动。

图片3.png

      

 6月8日,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专场,东方证券、蔚来汽车、毕马威、泰隆商业银行、西奥电梯、高顿教育、相宜本草、珍岛股份、比克电池等38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直播活动。


图片4.png

        

在毕业生自荐环节,多名毕业生勇敢地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表达自己的求职意向,积极与用人单位互动。毕业生在自荐中表现出的自信、专业赢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图片5.png

 

        据悉,截至目前访企拓岗促就业“双百行动”通过5月“云宣讲”、6月“云直播”,已经联系用人单位近百家,提供岗位300余个。当前大规模复工复产已经拉开序幕,学生工作部将携手二级学院抢抓复工复产机遇期,整合学校资源,动员全员参与,促进校企供需精准对接,千方百计打好就业攻坚战,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查宇彤 撰稿 张露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