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模拟求职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文字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24257

关于举办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模拟求职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上海市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实施

意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我校将于2018年11月开展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上海政法学院学工部

协办单位:上海政法学院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在籍就读的高职、本科、研究生,以高级为主。

三、 大赛目的

广泛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适才适岗就 业创业舆论环境,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毕业生的就 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

四、 大赛安排

赛事分为选拔(初赛)、现场展示(决赛)2 个阶段。

(初赛)由指导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现场打分。根据现场打分情况,选拔10名学生晋级。

(决赛)由指导单位组织企业、外校就业指导部门等专家组成评委会,从初赛晋级选手中选拔,确定一等奖、二等、三等奖和参与奖分别授予奖状。一等奖获得者12月中旬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模拟求职大赛。现场将邀请知名企业 HR 参与互动,与选手深入交流,双向选择。

 

1.初赛时间:2018.11.6  8:30——16:00

2.地点:主教104 C 就业指导中心

  决赛时间、地点待定。

3.比赛内容:

初赛:

l 现场自我简介: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素质能力、企业岗位认识、自我规划、职业技能展示等等,限时2分钟。

l 自由提问:由面试考官进行现场提问,问题最多3个,每次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回答结束后,考官根据选手表现打分。

l 无领导小组讨论:参赛选手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官根据选手表现打分。

l 成绩由三个环节所得平均分数之和评定,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

l 第一轮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委评分,前5名选手晋级,成绩不带入下一轮。

l 第二轮个人展示:5名选手依次通过PPTVCR等媒介,用5分钟时间向考官和观众展示自己(包括个人简历、能力素质、企业及岗位实际、自我规划等), 向企业推荐自己,不得超时;评委进行评分。

l 第三轮一对一PK:选手按照上一轮分数从高到低顺序登场,指定1名选手互相提问,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投票表决,胜者进入下一轮。

l 第四轮情景问答:5名选手依次抽取情景题进行2分钟作答,评委和观众评审共同评分,决出一、二等奖。

4.初赛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进统计,现场自我简介(30%)、自由提问(30%)、无领导小组讨论(30%)评委综合印象(10%)。

决赛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进统计,无领导小组讨论(25%)、个人展示(25%)、一对一PK(25%)、情景问答(25%)

5.请各学院推荐2-3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报名信息表(挂校就业信

息服务网、就业工作群) 于10月23日1 4 : 0 0 之前将发送至

786812937@qq.com邮箱。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发动学生,认真做好赛事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通过讲座、培训各种形式加强参赛辅导。

五、奖项设置

比赛为参赛选手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余参赛选手均获得参与奖。获奖选手可获得相应证书和奖品。



2018年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选手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