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申技巧 |做到这8点,没有银行拒绝你!
信息来源:求职技巧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30387

image.pngimage.png

2018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做到这8点,你的网申没有任何银行会拒绝!


1、基本信息完善(5分)


  网申系统里面,比如,要求你填写家庭固定电话,没有固定电话的不要选择空着,其实应该这样写“区号+手机号”就可以了。要求写备注信息,如果没有,可以写“无”。


2、教育经历(10分)


  这里面要注意的是,有的银行要求你从高中起,往最高学历填写。有的要求,从最高学历写,直至高中。有的只要求写最高学历。


  这里面,还有一些情况:


1)高考复读

  高中写四年,写学籍所在的高中。千万不要出现学年中断的情况,比如,2011年6月高中毕业,2012年9月读大学,就是学历中断。

2)双学位

  一般银行有选项让你写是否双学位。如果没有,可以在大学经历结束后(主修学位),再写一段大学(第二学位)。注意,第一学位必须和毕业证符合。


3、专业能力(20分)


1)专业能力一般考查如下方面:

GPA是一个加权平均数,绩点乘以学分,对学分求加权平均。这里有个注意点就是,如果学校给了GPA,每科成绩的绩点了,那么就按照学校给的来。如果没给,就按照4.33上图的标准来。


2)项目实训

  哪些是项目实训呢,很多同学往往想不到,这里有几个例子。是比较典型的。

a、《IPO上市公司财报分析》这个基本是每个经济金融财管会计都必须有的项目;

b、ERP财务软件实训;

c、企业沙盘模拟经营;

  注意:一般银行都要写3个才算分;


3)专业培训

  非学校课程大纲规定的,和专业相关的培训。

a、礼仪培训;

b、实习期的岗前培训;

c、大一入学后有《大学生职业规划培训》;

d、考各种证书的培训课(会计,证券,基金,计算机二级等);


4)主修课程成绩

  这里要注意,分数80左右的课程,列5-8个即可。不一定非要90以上,尽量和求职的岗位相关度高的专业课程,注意文化课不算(马哲,高数,体育等),一般大学是大二以后开始学的。

 

5)毕业论文以及发表期刊

  注意,毕业论文定题,一般做了开题报告的,就可以写了。在校刊发的,外刊发的。都是非常好的。注意按照论文格式写。

 

4、工作实习(20分)

 

  实习,我们的网申系统分3类。

 

  银行相关/金融经济相关/无关

 

  不写就是0分,写了就10分,银行实习,只要有就20分,一般只要在银行实习过的。网申都能过。银行都愿意让你去考试。

 

  注意:写实习成果描述要以结果为导向,逻辑清晰合理,按照1、2、3的去写。

 

5、社团经历(20分)

 

  社团通用分级别。

 

  部长主席/副部长副主席/干事

 

  有人实在没有,首先你不能写学生会的,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另外,一定要写自己真实熟悉的方面。比如,书法好,可以写参加过书法协会。钢琴好,可以写参加过某剧社。一定要,逻辑清晰,带有数字。

 

6、专业证书(15分)

 

2个以上的相关证书是可以加分的,比如会计、证券、基金、银行从业等。至少说明,你是个关心这个行业的人,励志在这个行业从事工作的人。

 

7、获奖情况(10分)

 

  级别越大的奖项,分值越高。如班级组织过合唱比赛,实在没有,文明宿舍。这些都算是个的。

 

8、颜值

 

  银行是个看实力的地方,当然颜值也很重要。男生还好,穿个西装打个领带,都凑合。女生,一定要好好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