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三方就业协议填写指南
信息来源:经验之谈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32305

三方协议怎么填?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毕业生就业流程

流程:

1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并达成录用意向

2

毕业生到学院领取第一份协议书

3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签约

4

毕业生在我校就业信息服务网上进行毕业去向登记

网址:http://job.shupl.edu.cn/

5

持协议书到校就业指导中心主教楼104C进行盖章鉴定,并递交协议书白色联蓝色联交用人单位,红色和黄色联由个人存留备查

注意事项:

1

毕业生在辅导员处领取第一份协议书。如违约改派,须办理违约手续。

2

如果单位已盖章,学生未签字而改变意向不想再继续签约,由学生本人出具相关解约函(需经签约单位确认同意解约),方可到学院办理更换手续。

3

国内升学、提出出国申请的学生不需领取协议书。若在此前已领取协议书,需将协议书交回学院;若之前已经和单位签约,需与签约单位办理违约手续,并将解约函交给学院,方可办理直升、考研、出国等手续。

4

若学生发生遗失或损坏协议书,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院系同意之后重新领取协议书。

协议书填写说明

01

用人单位名称:

须填写单位全称,必须与单位公章一致,不能简写、误写或写别名。

若所签单位为代理公司,请在单位名称上方补充标明实际签约单位名称。

02

用人单位性质:

一般分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三资企业、民营企业等。

03

组织机构代码:

必须填写。

企业单位机构码查询:http://www.nacao.org.cn/(三证合一的企业新社会信用代码的9-17位为组织机构代码,工作日8:00-17:00可查询)

04

信息登记号:

仅限上海地区用人单位填写,若不填写影响打印报到证和落户办理。

2018届毕业生需填写 18开头的 7 位信息登记号。信息登记号需用人单位每年向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申请,若单位尚未办理新“信息登记号”的,可由用人单位或毕业生携带有关材料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当场办理(冠生园路401号)或者提供相关资料登陆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com.cn网上申请办理。

05

档案接收单位:

上海生源同学一般为单位或者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非上海生源同学一般为外地单位或者生源地主管部门。

06

生源地:

填写到省(直辖市、自治区)市、区(家庭常住户籍所在地)

07

服务期:

由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约定,但最短不得低于 1 年。

08

试用期:

按《劳动法》有关规定

(1)  合同期满 1 年不满 3 年的,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 3 个月。

(2)   合同期限满 3 年的,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 6 个月。

09

违约金:

毕业生或用人单位违反《就业协议书》终止就业协议书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违约金的具体数额根据公平、合理的原则,由双方协商确定。

 违约及改签

所有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前,一定要慎重。

需要改协议单位,须办理以下手续:收回原“就业协议书”,由原接收单位开具“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并加盖公章确认,凭原“就业协议书”和“解约证明”(复印件)、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申请表、到就业指导中心换取第二份协议书,方可与新单位签约。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申请表可在就业信息服务网上下载打印,交由辅导员院系签章。签约新单位之后将新三方、“解约证明”到就业指导中心再次盖章鉴证。